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吴春海:“退伍不褪色”的优秀共产党员
发表时间:2020-02-15 13:1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为打赢防疫防控阻击战,蒙城县城关街道富园社区在辖区各路口、小区布置疫情防控宣传台开展各项工作。社区党员吴春海主动请缨,前往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增援。

  据悉,吴春海2010年12月参军入伍,在部队服役期间表现突出、成绩斐然。2015年6月,其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后于2018年光荣退伍。

  2020年1月27日,妻子在妇女儿童医院分娩、住院。医生再三叮嘱,孕妇本身体虚,由于刨宫产手术,更是虚弱。就连翻身,也要在护士和丈夫的帮助下进行。并且存在伤口疼痛、术后感染等风险,更需要丈夫在一旁时刻照顾。但是,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舍小家为大家。

  2020年1月30日,在接到社区的工作安排后,吴春海一刻也不敢耽误,立即前往安居小区北院展开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和摸排工作。他说,只要祖国需要我,义不容辞。并且身为一名党员,更应该身先士卒。妻子分娩才三天,和婴儿正是需要照顾的时候,但是丈夫已经火速奔赴防疫一线。妻子不仅毫无怨言,拖着虚弱的身体,忍受着伤口撕裂的痛苦,喂养襁褓中嗷嗷待哺的婴儿,还在背后为丈夫加油打气,默默地支持着丈夫在一线的工作。彼时,防疫工作需要时刻驻守,吴春海连回家吃一顿饭、看一眼新生儿的时间都没有,每次都是托人把饭盒、换洗衣物带回去。

  吴春海每天坚守岗位,始终发挥党员带头作用,配合社区干部,对不了解政策的人员耐心进行讲解劝导,对小区常驻居民逐户逐个进行摸排登记,对进出入人员严格执行登记制度,为防控工作出谋划策。他总是能够积极有效地完成工作,得到了社区干部和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社区书记了解到家里的特殊情况,特意叮嘱他照顾一下家里的事情。可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吴春海始终坚守在岗位上,默默地付出。舍小家为大家,充分发挥自身的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增砖添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席涛涛)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