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城父镇:坚守本色 奋战“疫”线的退役军人
发表时间:2020-02-14 16:2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有不顾自身安危冲锋前线的医务人员们,有“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们,有扔下捐赠物资不留名的党员群众们,还有一群人,他们是退伍不褪色的默默付出的军人们。他们无私奉献、永葆本色的品质让无数人感动与泪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天谯城区城父镇又迎来一波不一样的爱心捐赠者,他们是“若有召,召必应,战必胜”的积极响应者,是“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军人,他们带着自费购置的10件奶茶、20件方便面走进城父镇人民政府,为此次疫情防控捐赠生活物资。

  危难时刻显本色,大事难事看担当。城父镇退役军人不仅集体自发募捐购买防疫物资,他们也是坚守在“疫”线的宣传员,他们走村串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他们是“疫”线的信息摸排员,带头摸排调查,以武汉返乡人员为重点对象,开展全面化、地毯式排查信息,做到全覆盖、底数清、情况明,无遗漏;他们是“疫”线的消毒员,消毒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他们充分利用自家消毒工具,每天对全村重点区域进行消毒,为人民群众健康构筑防护墙;他们是“疫”线人员流动的管控员,坚守交通卡点,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与劝返,严格控制人员流通,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他们虽已退役,但仍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筑牢防护网,充分彰显了中国军人的革命本色。(王亚利)

责任编辑:邹雨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