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淝河镇:夫妻齐上阵 携手抗疫情
发表时间:2020-02-11 15:5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你在监测点,一定带好口罩,做好消毒措施,这次的疫情,让咱俩也成了共患难的战友了。”2月8日,张玉印一边帮妻子装上消毒水一边说道,“要注意做好防护,自己好好的,才能更好地工作呀!”这时王芳也心疼地提醒张玉印。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谯城区淝河镇有张玉印和王芳这样一对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夫妻兵”,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用忠诚守护平安,为防疫奋力拼搏,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肩作战、“逆行”而上。
  近些天,夫妻俩每天见面时的相互问候便形成了一种习惯。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夫妻二人早出晚归,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战斗中。

  身穿白大褂坐诊淝河卫生院的是丈夫张玉印。作为医护人员,张玉印从正月初一开始全天无休,全身心投入镇卫生院的预检分诊工作和入镇卡口值守中。肩带红袖章值守检测点的是妻子王芳,作为村干部的她接到通知后,便马不停蹄地组织配合镇村开展宣控、摸排工作,在值守点进行“一停、二测、三登记、四消毒”工作。

  “面对疫情,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家里的孩子也对我和玉印说过,以我们为荣,支持爸妈的工作。”王芳脸上洋溢着坚定和骄傲。
  夫妻俩一个是防控工作人员,负责检测点值守,一个是医护工作者,掌握辖区内观察人员的健康信息。作为淝河镇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人物,夫妻俩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过硬的职业素养,守护一方百姓的平安健康。(李宗奇)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