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新时代巾帼志愿者“冲锋陷阵”防疫一线
发表时间:2020-02-11 09:1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疫情来袭,连日来利辛县永兴镇永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者紧紧团结在镇党委政府的战旗下,舍小家为大家,“冲锋陷阵”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70后前辈带好头,永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李艳从大年初一开始就站在斗争的第一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率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对社区人员车辆进行严格排查,并安排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乡亲们,我是永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李艳,疫情防控期间大家要勤洗手……”广播声展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牵头人的强有力担当。

  80后巾帼紧随后,永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者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卡点。一张简易棚、一只红袖章、还有一个口罩,这就是她的全部“武器”。“哪个村的?往哪去?车上几个人?测个体温,带出行卡过来登记”“买生活必需品,村里咱们有超市,掉头回去吧小伙子”由于社区靠在路边,来往车辆多,对于来往的车辆她总是要格外仔细询问登记。女本柔弱,却能为抗击疫情拉紧防线。

  90后同志不落队,镇政府年龄最小的同志胡文静,大年初三便主动赶往单位进入疫情防控战线。协助宣传、制作倡议书、录播宣传音频、帮助采购发放防控物资、协助纪委督察,能做的工作她都主动承担。“做好后勤便是贡献”,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疫情未散,永兴巾帼不下线,定要决战到底。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