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小辛集乡李庙村:扶贫工作队变身抗“疫”先锋队
发表时间:2020-02-10 22:3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蒙城县小辛集乡李庙村扶贫工作队就地变身为抗“疫”先锋队,战场从扶贫第一线延伸到抗“疫”最前沿。扶贫工作队按照“防疫宣传不漏一户、红白喜事不办一起、居家隔离不漏一人、信息上报不漏一项”的要求,以基层党支部为战斗堡垒,开展全覆盖排查、人员流动控制和群众教育引导,严防死守在疫情第一线,成为李庙村“防控劝导先锋队”“疫情知识宣传队”“物资保障服务队”。

工作队成员参与卡点值守
  防控劝导先锋队
  面对疫情,李庙村驻村工作队积极参与“我是党员,让我来”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视疫情如命令,提前结束春节假期,主动参与乡村疫情防控工作,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入村口设置卡点,实行网格化管理,对所有进出李庙村车辆人员进行检查,劝返外来人员及车辆,并及时宣传防疫知识举措,引导提高村民安全意识。
第一书记刘伟亚到蔬菜供应点宣传防疫知识并查看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
  疫情知识宣传队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驻村工作队所有成员和村两委一道,吃住在村,防疫在一线,认真学习防疫知识和指挥部工作指令,提高自我防疫认识,对李庙村内人员实行地毯式排查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入户宣传发动到每个人,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留一个盲区,并充分利用李庙村民微信群,及时客观准确发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
驻村工作队向村捐助防疫物资
  物资保障服务队
  面对防护用品紧张局面,李庙村驻村工作队主动作为,工作队成员自筹资金购买了100斤消毒酒精和其他物资用于抗“疫”一线,同时动员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奉献爱心,截止到2月10日,共筹集各类防疫物资共计价值11000元,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为了解决李庙村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供应问题,工作队动员村内商店、蔬菜供应点进行集中采购,确保基本生活物资的供应,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外出。(李之永)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