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芦庙镇:战“疫”继续 咱村的大学生们有点暖
发表时间:2020-02-10 22:2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武汉新冠肺炎战“疫”打响以来,谯城区芦庙镇一支支战“疫”志愿队伍挺身而出,每天默默地坚守阵地,义务为该镇村民服务,齐心协力投入到各个路口卡点,主动把守路口、宣传防治知识、为过往车辆和人员登记、消毒、测量体温等,力所能及地做好疫情防控。最近,镇里的志愿服务队里又添了几位新成员。
  2月9日一大早,休假在家的北华大学大学生王世贤来到了王楼村李楼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始了新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从电视、手机上看到新闻,知道此次疫情严重,看到村干部值班很辛苦,我觉得作为大学生,我也应该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王世贤说。于是,他向村干部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队伍。

王世贤在为过往车辆登记
  与王世贤有一样想法并付诸行动的还有东王楼自然村的王子然和王紫朝姐弟俩,身为在校大学生的他们,目睹王楼村的领导、干部尽心尽力的抗击疫情,24小时不间断值班很辛苦,他们备受感动,于是姐弟俩一商量,拿出自己积攒已久的“小金库”,为抗疫捐赠了500元,外加酒精40斤,手套15双。并且主动申请到抗疫一线,参与防控工作。

王子然和王紫朝姐弟为抗疫捐赠物资

王楼村干部为王紫朝戴上抗疫志愿者红袖章

王子然、王紫朝在路口卡点为过往车辆登记
  在芦庙,像王世贤、王子然和王紫朝这样默默无闻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在国家危难时挺身而出,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努力,助力抗击疫情,相信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我们国家一定能早日度过难关!(孟娇 陈路迪)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