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志愿者注册人数突破37万
发表时间:2017-12-18 20:2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笔者日前从“亳州市志愿者网”信息系统数据库了解到,截至12月6日,全市志愿者注册登记人数已达374969人,占居民常住人口的7.35%。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市积极推广使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扎实推进了我市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和信息化。

  我市民政部门主动对接并积极争取市文明办、团市委等部门支持,召开全市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议,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在具体工作中,加快实现“亳州市志愿者网”信息系统数据与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数据统一汇集,避免重复建设和碎片化管理,不断实现志愿服务规范化。

  另外,市民政系统带头,全员推广使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动员各类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特别是志愿服务组织,通过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招募使用志愿者、管理志愿服务项目等工作;广泛号召各地各领域爱心人士统一使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实现志愿服务供需对接,不断扩大系统的社会覆盖面。

  为确保志愿服务规范化管理,我市根据志愿者和志愿团体注册的有关注意事项,编制印发《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操作指南》500余份、创建全市志愿服务工作QQ群,解决注册工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加快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的注册登记进度。另外,抓好人员培训,分别通过全市城乡文明创建工作培训班、全市社会组织业务培训班和全市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培训班等3个班次,抽调专人,积极开展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应用培训,实现系统培训多元化。(安媛媛 武景)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