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长安社区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14 08:3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13日上午10点,蒙城县长安社区的志愿者携手蒙城县残疾人互助协会的助残志愿者们走进长安社区,为贫困残疾人送去送去毛毯、米、面、油等爱心大礼包,让贫困残疾人感受到社区及志愿助残服务组织带来的关爱与温暖。

  随后,志愿者们根据残疾人实际情况,为残疾人提供了清理卫生、亲情陪伴等志愿服务。社区志愿者们为每户残疾人家庭建立档案,并制定了关爱手册,以备后期的跟踪互助与帮扶。

  此次活动,既帮助居民解决了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同时也增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情感。在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过程中,营造了相互尊重、理解、关心和帮助的良好氛围,为促进社区居民团结、和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这也是一次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把关怀带给社会的活动。这种将“爱心”和“文明”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人身上,最终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的活动有助于文明、和谐社区的建立。同时也鼓励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志愿者服务的行列中来,对促进社会稳定和谐起到了积极的导向作用。(崔晓涵)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