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开展“共建整洁庭院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员活动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13 08:2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连日来,蒙城县开展了以“共建整洁庭院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活动,全县各级党组织1.5万名党员深入到所包联的贫困村、贫困户中,按照“五净一规范”标准(院内净、卧室净、厨房净、厕所净、个人卫生净和院内摆放规范),做好贫困户家庭环境的整治,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帮助清扫庭院,做到“院内净”

  党员们到联系扶贫户家中后,帮助贫困户开展庭院清扫,清除院内垃圾杂物,引导推行垃圾分类处理,妥善解决农户在庭院内圈养家禽家畜,影响居住环境的问题,保持庭院整洁干净。

  帮助整理房间,做到“卧室净”

  帮助贫困户擦洗桌椅板凳、门窗墙壁,做到衣物入柜、床铺整洁,家具器物摆放整齐美观,桌面地面保持清洁,房梁墙壁无蛛网、门窗无灰尘、屋内无异味等。

  帮助洁净厨房,做到“厨房净”

  帮助贫困户清理打扫厨房,做好餐具、炊具的清洗,做到餐具炊具摆放整齐、柴草堆放整齐、器具摆放有序、餐具食品入柜、地面干净。

  帮助协调改厕,做到“厕所净”

  积极宣传卫生厕所改造政策,督促联系包联镇村加快对贫困户非卫生厕所的改造,解决贫困户如厕难、如厕不卫生等问题。

  帮助卫生养成,做到“个人卫生净”

  引导贫困户讲究个人卫生,做到容貌整洁,衣容干净、无污渍,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泼污水、不乱堆杂物。

  帮助整治乱堆,做到“院内摆放规范”

  帮助贫困户对庭院内的物品进行梳理,把柴草秸秆、生产工具、生活用品、农用物资等物品分门归类、码齐堆好,做到庭院内物品摆放有序、整齐规范。

  “共建整洁庭院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活动,切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丰富了我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内容,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李慧 王海龙)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