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义工协会:关注社会弱势群体 传递爱心传播文明
发表时间:2017-09-12 10:3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利辛县义工协会是2016年5月,由王平、尹雪飞、江坤、刘继承,宋代嵩、秦莉、武守红等爱心人士发起,协会在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原则下,通过组织各种公益活动,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关注社会弱势群体,为需要帮助的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传递爱心,传播文明。

  利辛县义工协会成立以来,吸纳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100多人,参会者均是经过协会领导严格审核,包括政治思想,社会能力,孝心等,所有协会会员都能以助人为乐,利善他人,回报社会为基准,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2016年5月,利辛县义工协会在四位发起人的带领下,到利辛鸿福敬老院慰问那里的老人,帮助老人们理发,按摩,心理咨询疏导,并筹资4000多元购买纱门、肥皂、浴巾、食品等,并帮助老人们安装纱门,整理房间。2016年6月份经推荐考查,出资3600多元,慰问了展沟敬老院的老人。

  随着入会人员的增加和资金的积累,利辛县义工协会确立了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2016年8月份,资助了6名困难大学生,资助金额12000元。10月份,经过义工人员的摸排了解,程家集镇一名中学生家庭特别困难,协会决定长期资助,帮助其完成学业,一直到18周岁。

  2016年12月21日,利辛县义工协会举办了“冬至情暖环卫工人”的活动,邀请100多名环卫工人喝鸡汤,过冬至。天还没亮,义工协会的人员就准备好鸡汤、牛肉面、牛肉馍、烧饼等,一碗碗热腾腾、香喷喷的鸡汤端上,环卫工们接过鸡汤,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颜,这样的热闹场面一直持续到下午13时许才结束。

  2017年4月21日,利辛县义工协会购买了600册图书,捐赠给利辛县程家集镇的郭湖小学和杨营小学,让孩子们能够在书中感受快乐,增长知识,开阔视野。

  2017年9月,利辛县义工协会启动“暖阳助梦”项目,旨在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9月9日,义工协会为贫困学子捐资16000多元。

  截至2017年9月,利辛县义工协会共捐助资金4万余元,利辛县义工协会将继续走在公益路上,致力于学习知识,修心修行,造福惜福,帮助他人,改变自己。以一己之力全捧倾出,以自身成为一个个幸福的存在和温暖的力量,渗透和影响同围。同时,组织会员提供业余工作时间,不计报酬,服务社会;组织人力参与扶贫、帮困、助残、失学儿童结对、安全教育等慈善活动;开展深入敬老院、福利院服务基地,为孤残群体提供生活服务,文化娱乐等各项活动;参与社区建设,环境保护等志愿性公益活动;社会突发、灾难事件的仁道救助;其他有助于唤醒社会助人风尚、共建和谐社会公益活动。

  利辛县义工协会人员别无他求,只是报着让爱发扬传递,帮助弱势群体,尽自己微薄之力,回报社会的心,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同时号召更多的人加入义工协会,奉献一点爱心,让社会充满爱。

2016年5月到鸿福敬老院慰问老人

 

 

2016年5月到鸿福敬老院慰问老人

 

 

 

 

2016年12月,“冬至情暖环卫工人”的活动

2017年4月,为郭湖小学捐赠图书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