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王磊:车轮走到哪里 爱心送到哪里
发表时间:2017-09-04 10:5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爱心送考、关爱留守儿童、帮助困难家庭……践行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他们是一群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雷锋车队”。几年来,从最初成立时的不到10人发展到近400人,被中宣部命名为“第三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他们用更加朴实自然的行动,让雷锋精神传承的更加实际、更加长久,用滚滚车轮传播这“厚德亳州”的好人精神。

    “我们近期开展最多的活动就是看望考上大学的贫困新生,给他们送去力所能及的帮助。”王磊是雷锋车队的队长,自从大学通知书陆续发放后,他就带领着队员们打听贫困大学生的信息,及时登门送去学费。

    不久前,王磊组织的雷锋车队队员们来到牛集镇看望慰问贫困学生孙瑞雪,今年凭借优异成绩考上海南大学的孙瑞雪,刚刚拿到通知书后不久,身患肝癌的父亲在饱经病痛折磨后离世。母亲独自承担起全家的重担,还有一个7岁的弟弟正在上学读书,家中因为父亲治病早已负债累累。

    得知瑞雪的情况后,雷锋车队立刻带着慰问品和2000元生活费赶到牛集镇,将爱心送到她的家中。“我们平时做公益的钱和物品,都是靠我们雷锋队伍的兄弟们自愿奉献完成,只希望能帮助那些困难的人渡过难关。”王磊说,这也是他们最初成立雷锋车队的初衷,学习雷锋默默奉献的精神,通过一次次爱心举动,带动更多的爱心,温暖一个城。

    每年高考期间,雷锋车队都会坚持爱心送考服务,每年高考的时候,雷锋车队的出租车纷纷在自己的爱车上粘贴“爱心送考”标志,参加高考的学生凭准考证免费乘坐这些“爱心送考车”。

    “经常有队员放弃接送自己的孩子,而为那些住在学校、家长不在身边的考生送考,这种精神也在无形中感染着车队每一个人,激励大家无私前行。”王磊说。

    王磊介绍,成立九年来,车队共举行了11次爱心送考,接送考生48000多人次。16次到三县一区的学校捐款捐物、看望孤寡老人、留守儿童20多次、资助大别山贫困儿童。参与交通安全宣传、义务植树和其它爱心公益活动,累计捐款捐物金额近20万元。

    2011年7月车队被安徽省文明办评为“我最感动的江淮志愿服务”优秀典型,2015年3月被亳州市宣传部命名为“第一批亳州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2015年6月成为中国雷锋文化研究会会员单位;2016年5月荣获安徽省四月份“十佳志愿者服务组织”称号。

    2017年2月雷锋车队被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评为“第三批安徽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同年3月被中宣部命名为“第三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队员们都有一颗感恩和奉献的心。”王磊说,车队成员虽然来自各行各业,但都是为了一个目标走到一起。“雷锋车队”就是一束传递爱心的火把,用普通人的热情和善良,传递正能量,传递厚德亳州的好人精神。 (李锦文)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