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多家汽车美容中心联手助力涡阳留守儿童
发表时间:2017-08-14 15:4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留守儿童特困家庭一直是社会热议的话题,这些孩童不仅没有得到父母应有的关爱,甚至连最基本的生活和该享有的玩具都不曾有过。2017年8月11日傍晚七点半,涡阳县时代广场东侧文化墙附近的活动广场聚集了近二十家涡阳县汽车美容中心商家,他们在这里联手筑起爱的港湾。

  在了解到涡阳境内留守儿童特困家庭的种种情况后,涡阳近二十家汽车美容中心自发组成爱心捐助团体,将汇聚而来的两万元人民币捐赠给涡阳县爱心者协会作为帮扶关怀涡阳境内留守儿童特困家庭的帮扶资金。之所以与协会合作,一是以前有过合作,二是被协会正规的财务和科学严谨的善款使用流程所折服,所以把善款捐给协会,大家较为放心。眼下,各行各业经济并不景气,很多汽车美容中心有时一天的收入不过百元,但是他们为了把爱传递,主动担负起这份社会责任,实在让人敬佩。这次活动的主办方和组织方菲邻控股上海总部、涡阳特福莱汽车美容中心为此次活动的筹办更是忙前忙后疏通各方关系,才使得此次捐赠活动得以顺利完成。这些商家的大爱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在此次捐赠现场,作为商家的捐赠方,难免会对自己的店铺进行适当宣传,毕竟企业单凭爱心无法生存,这种商业和公益相结合的方式,多年来一直被各界争议。但是归根到底有几点问题比较明确。首先真金白银的进行了真实捐赠,其次这些善款将按照财务流程进入协会对公账户,并根据财务使用规范用于涡阳境内的特困留守儿童,并且捐赠方和相关主管部门定期会对财务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审查。最后,还是希望大家对商业和公益相结合的新兴资源整合方式抱以宽容理解甚至支持的态度,其实公益慈善组织也并不想过多与企业商家接触,但是为了帮助更多家庭做更多有益于社会的事,只能尽可能多的整合资源。毕竟巧妇难于无米之炊,公益慈善组织本身造血功能很差,如果能够把社会资源引入到公益慈善领域,达到多方共赢,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尹冬冬)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