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好人”闫龙泉连续6年资助贫困大学新生
发表时间:2017-08-11 09:5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8月10日上午,“中国好人”闫龙泉又拿出1万元的爱心款,资助了王晓威等5名来自谯城区农村的贫困大学新生每人两千元,这是闫龙泉第6年资助家乡农村大学贫困新生。

  闫龙泉勉励被资助的大学新生说:“希望你们进入大学校门后,不辜负父母对你们的希望,好好学习,好好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将来毕业后更好地报效国家,报效社会,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闫龙泉资助贫困大学新生始于2012年,至今年,已连续6年资助农村大学贫困新生,每次都拿来出一、两万元的爱心款,资助5至10名大学生,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圆其大学梦。至今,已资助了近40名大学新生,深受他们与社会好评。

  闫龙泉说:“给孩子们拿点路费,微不足道,只是表示一点心意,同时也是对他们的一点鼓励。希望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贫困大学生的队伍中来,为他们献一份爱心,使他们都能跨进大学的校门,圆他们的大学梦。”

  闫龙泉系药商,是谯城区大杨镇人。他曾三次为本村修路,于2011年2月被评为“中国好人”。同时他还是亳州市政协委员,谯城区人大代表。

  除资助贫困大学生外,从2012年起,闫龙泉连续6年为本村路灯代缴电费;连续6年春节为本村老年人和贪困户送去米、面、油。

  闫龙泉说:“我平时也没有做什么,我只想用我微薄的力量,去帮助他们,用我的行动去温暖他们,让他们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爱。”(屈广法)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