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社会各方力量助力扶贫攻坚
发表时间:2017-08-07 09:1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扶贫工作是当前诸多工作和社会各方力量聚焦的中心点,不仅政府部门行动,社会各界也在一直行动。8月3日,涡阳县政协副主席方侠同志与涡阳社会组织代表二十余人一起走进一户因病致贫的家庭中进行慰问。

慰问路上

  据悉,家住涡阳县阳光安置小区的陈女士是涡阳县化肥厂一名曾因公负伤的下岗职工。今年五十余岁的她独自带着二十多岁刚刚大学毕业在家待业身患自闭症的儿子生活。由于儿子的病情不稳定,不仅不与人交流,而且脾气还较为孤僻古怪,不仅儿子无法工作,就连陈女士也迫于无奈整天在家照顾儿子。由于先前的工伤,导致陈女士也留下后遗症,母子二人常年服药。这使得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而每月的下岗生活补贴不过千元。

大家与特困家庭交谈

  虽然家庭特别困难,但是陈女士把家中打扫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跟其他特困家庭脏乱不堪相比,给人的感觉家庭条件尚可,其实就连家中唯一的沙发都是其亲友考虑她的儿子二十多岁,加之有病,怕她儿子的朋友到家嘲笑容易刺激加重病情,所以凑钱给她家简单置办了家具。

部分人员合影

  此次慰问活动,在涡阳县政协副主席方侠同志的感召下,涡阳县爱心者协会和涡阳县和谐商贸联合携手走进特困户家中,送去价值千元的慰问品和社会问候,并且经过交流,了解实际困难,为陈女士找了一个适合其特殊情况的工作岗位,力争从贫困根源缓解解决问题。(尹冬冬)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