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庄子花园社区举行“消防志愿者下社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17-07-26 15:3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期天气炎热,消防事故频发,为保障辖区消防安全,切实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7月25日下午,蒙城县庄子花园社区邀请亳州市消防协会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在授课中,消防志愿者授课员结合当前夏季火灾多发的形势,对现阶段普遍存在的火灾安全隐患作了一个简要概述,并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如何安全用电、用气以及怎样预防火灾、如何处理紧急情况、如何报警、火场如何疏散逃生自救、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共有40余名居民代表参加,通过这次消防培训不仅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有效地宣传了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自防自救的安全意识,对做好社区消防宣传及消防安全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谭冬冬)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