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五马镇把爱心和温暖送到贫困户心坎上
发表时间:2017-07-24 14:4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170722115452.jpg

  “感谢镇领导和保洁公司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一直以来,你们对我都很关心和照顾,我没少给你们带来麻烦,今天,你们还赶到我家特意送来了1000元慰问金和药品等,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感谢您们……”接过慰问金后,一向性格内向的侯大高几乎哽咽着说道。

  据了解,侯大高是五马镇八里村人,媳妇双目失明,他本人也是一个残疾人,家里生活很苦难,为此镇里把他家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上级有关的扶贫政策镇里就及时足额进行了兑现。为了更好的让他早日脱贫,让他家有更多的收入。在镇政府的帮助下,侯大高成了衢州大凡保洁公司的一名保洁员,在工作中,侯大高一直都很敬业、任劳任怨,赢得了公司领导的一致赞誉。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几天前一场雨水的到来,打破了侯大高一家的平静的生活。由于雨天路滑,侯大高在骑三轮车时,车子发生了偏转,他从车子上摔了下来,也许是老天的故意戏弄,也许是对侯大高意志品格的考验。一次很小的事故却把他的腿摔断了。给他本来就生活拮据的一家带去了更多的困难和挑战。

  五马镇党委政府知道这一情况后,虽然及时安排村干部对他家进行了慰问和帮助。但侯大高的伤情到底怎么样?他家今后的生活怎么办等一系列问题,一直让五马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放心不下。7月22日上午,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伟带着镇党委政府的关怀与厚爱和衢州大凡保洁公司负责人一起来到了他家,给他家送去了1000远慰问金和云南白药膏药等慰问品,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这一刻,侯大高留下的是感恩的泪水,见证了一位普通贫困户一颗善良的心,同时也传递出五马镇党委政府领导干部作为共产党员带头为民分忧、化解家庭难题,真真切切去帮扶贫困家庭解决实际困难的决心。同时也是更好的落实省、市、区要求,为更好的助力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基础。(戴明 张瑞瑞)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