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巩店镇:留守儿童行知学堂暑假不孤单
发表时间:2017-07-24 08:3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利辛县巩店镇是一个人口外出务工大镇,巩店希望小学现有留守儿童268人。由于父母长年外出务工,无暇照顾子女,留守儿童的暑假教育安全成了家长们的头痛心事。

  今年巩店希望小学在镇、县团委的牵手下,合肥师范学院7月6日--27日在该校开办了行知学堂,充分利用该校功能室将80名留守儿童孩子们聚拢一起,根据他们的爱好,开办了篮球、足球、音乐、美术四个兴趣小组。不仅有效利用了该校功能室资源,而且让孩子们有效利用了假期时间与大学生哥哥姐姐交流,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

  合师院的10名小先生们不畏酷暑每天认真、耐心地为孩子们辅导答疑,指导训练,村民们非常感动。校长汝爱文表示,非常感谢合肥师范学院“行知学堂”“小先生”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陶行知先生的“爱满天下”教育情怀,积极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服务留守儿童,把爱心和知识撒播到留守儿童的心中,学校将最大限度为小先生们提供生活、实践条件。(温剑)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