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让爱传递”公益跳蚤市场志愿服务项目典型:让爱心在传递中闪光
发表时间:2017-07-14 17:2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项目简介:“让爱传递”公益跳蚤市场既可以买卖物品,也可以以物换物,不仅为青少年提供了奉献爱心、乐于助人的机会,也避免了闲置物品的浪费,有助于广大青少年形成奉献爱心、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美德。

  事迹简介:让闲置的物品转化为爱心、让闲置的物品环保再利用,在“让爱传递”公益跳蚤市场,参与者献出的不仅是爱心,更是一份社会责任。目前,“让爱传递”公益跳蚤市场已募集爱心资金2万余元,先后参与人数达3000余人。

  正文:

  “让爱传递”公益跳蚤市场

  一本画册、一个铅笔盒、一个陀螺、一个自制的工艺品……在“让爱传递”公益跳蚤市场,既可以买卖物品,也可以以物换物。这里不仅为青少年提供了奉献爱心、乐于助人的机会,也避免了闲置物品的浪费,有助于培养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

  一、让爱心在传递中闪光

  3月3日下午,在市区魏武广场,“让爱传递”公益跳蚤市场吸引了很多过往群众。

  身穿校服的小学生、穿着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摆出了各式各样的闲置物品,有玩具、书籍、文具盒等。“买一个吧,很便宜的,我们义卖所得是捐给需要帮助的人。”一位小学生喊着。

  这群青少年来自亳州三中、亳州八中、丹华小学、谯城青年志愿者协会等,他们将家中闲置的物品拿到“让爱传递”公益跳蚤市场进行义卖。工作人员会登记每一件售出物品的金额,汇总后全部捐赠给福利院、留守儿童之家等弱势青少年集中的地方。

“让爱传递”公益跳蚤市场募集到善款

“让爱传递”公益跳蚤市场活动现场

  二、让闲置的物品环保再利用

  书籍、玩具、零食、文具……3月24日,在亳州八中校园内的“让爱传递”公益跳蚤市场,学生们的爱心“商铺”前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商品,你问价来我销售,十分热闹。

  参加活动的小学生们,把家里闲置玩具、书籍或者自己做的手工制品拿来售卖。孩子们给各自的摊位起了名字,并精心制作了有特色的摊铺名牌。特色的“手工招牌”和琳琅满目的物品,一开卖就吸引了许多学生和家长的光临,物品很快销售大半。

  “让家里闲置的书籍、玩具等物尽其用、循环使用,既环保又有助于培养孩子形成勤俭节俭的好习惯。”学生家长孟晓露赞叹不已。

自制的物品也可以在“让爱传递”公益跳蚤市场义卖

“让爱传递”公益跳蚤市场有助于培养广大青少年形成乐于奉献、勤俭节约的美德

  三、为爱众筹 让爱传递

  “让爱传递”公益跳蚤市场既培养了广大青少年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品质,也宣传了低碳环保、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更能引起社会各界人士对贫困家庭和公益事业的关注,激发更多人的社会责任感。

  目前,“让爱传递”公益跳蚤市场分为两种活动方式进行,分别为接收捐赠物并分类登记和集中开展公益慈善跳蚤市场。

  1、接收捐赠物并分类登记:时间为每月的1-25日,想献爱心的群众可以将捐赠物送至青年创客空间,各学校捐赠物可由学校团队组织代为保管。

  2、集中开展公益慈善跳蚤市场:时间为每月的第一个周六,义卖人员为各青年志愿者团体,义卖金额由工作人员汇总后公示。

  “让爱传递”公益跳蚤市场由共青团亳州市委员会管理,每月将义卖获得的金额全数捐赠给福利院、留守儿童之家等弱势青少年,并在市级媒体进行公示告知。目前该项活动共募集爱心资金2万余元,先后参与人数达3000余人。

“让爱传递”公益跳蚤市场活动吸引了很多爱心人士参与

孩子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学会分享和爱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