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药都拥军协会:军民鱼水情 双拥共发展
发表时间:2017-07-13 15:1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项目简介:亳州市药都拥军协会由社会各阶层自愿从事拥军优属工作的爱心人士组成,以服务军人、服务部队、支持部队建设、支持国防建设为宗旨。协会积极推动基层双拥工作,培育社会拥军典型,推动双拥共建和军民融合式发展。

  事迹简介:亳州市药都拥军协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经常组织志愿者前往消防队、武警支队、光荣院、敬老院等地,看望慰问官兵、抗战老兵、留守儿童等。两年来,协会共送出慰问金约10万元和价值约20万元的洗衣机等慰问品,慰问困难优抚对象近200人。

  正文: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

  药都拥军协会成立于2015年7月份,由社会各阶层自愿从事拥军优属工作的爱心人士组成。药都拥军协会用平凡的行动,构筑群众与驻亳部队官兵“军民鱼水一家亲”的和谐画面。

  走访慰问驻亳部队官兵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

  自成立以来,药都拥军协会融合拥军资源,广泛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拥军优属活动。利用春节、中秋节、建军节等节日,药都拥军协会组织志愿者前往亳州市消防队、亳州市武警支队、十河镇预备兵基地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志愿者们还前往光荣院、敬老院、福利院等地,看望抗战老兵、留守儿童等。两年来,药都拥军协会共送出慰问金10万元,送出价值约20万元的洗衣机、电风扇、电瓶车等慰问品。

  药都拥军协会开展了“关爱军人”公益活动,鼓励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为烈军属、老复员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奉献爱心。两年来,共慰问困难优抚对象162人。

  “每次看到驻亳部队官兵不畏艰辛、不惧风险为亳州老百姓服务,为亳州的发展流汗出力,心里非常感动。除了对军人产生由衷的敬佩,同时我们还思考着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市药都拥军协会会长顾云改说。

  顾云改说,药都拥军协会以服务军人、服务部队、支持部队建设、支持国防建设为宗旨。通过丰富多彩的拥军活动,凝聚我市军民的爱国拥军力量,推进军民共建融合发展,全力支持驻亳部队建设。

药都拥军协会为抗洪官兵赠送慰问品。

2016年7月28日,药都拥军协会为抗洪官兵送慰问品。

2016年春节,志愿者到光荣院与抗战老兵一起包饺子。

  广泛开展基层拥军活动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情谊深。

  药都拥军协会自成立以来,广泛开展基层拥军活动。药都拥军协会联合文艺团体举办“拥军爱民”专场文艺晚会;组织书画爱好者走进军营,为部队官兵创作书画作品;组织开展“送图书、送文艺、送技能”进军营活动……

  另外,药都拥军协会还有组织、有计划地引导企业家、个体工商户等非公组织参加拥军慰问和帮助优抚对象排忧解难等活动,不断扩大双拥工作的群众基础。

  “药都拥军协会成立的目的就是为服务军民融合发展搭建‘桥梁’,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拥军活动中。”顾云改说,药都拥军协会以爱国拥军为宗旨,充分发挥协会的社会资源作用,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部队建设后盾、军民共建纽带,军地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2016年建军节,志愿者在魏武广场开展拥军宣传活动。

药都拥军协会组织志愿者为抗战老兵检查身体。

  军民携手共叙鱼水深情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驻亳部队官兵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拥军爱民的接力棒却一路传递。在药都拥军协会的助力下,多年来,亳州市双拥工作稳步推进,为城市政治安定、军民团结、社会和谐、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军民鱼水一家亲,药都涌动双拥情。在这片深情的热土上,时时有子弟兵支援地方建设的身影,处处涌动着老百姓的浓浓拥军情。在这里,全市党政军民正携手并肩写下一幅幅生动的画卷,用鱼水真情筑起一座座历史丰碑。

药都拥军协会联合文艺团体举办“拥军爱民”文艺演出。

2017年清明节,药都拥军协会志愿者到烈士陵园扫墓。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