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交警:暴雨中践行入党誓言
发表时间:2017-07-04 16:4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2017年7月1日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亳州交警一大队全体队员,缅怀革命先烈,发扬不拍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周末的日子毅然坚守岗位,为增强对交管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营造奋发向上、拼搏进取的工作氛围。

  傍晚18时许正值晚高峰时段,亳州市普降暴雨。豆大的雨滴突然抛洒下来,受暴雨天气影响,一大队辖区多个路段遭到水浸,路面湿滑、能见度低,给道路交通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为此,交警一大队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做好强降雨天气交通管理工作,确保辖区路畅人安。

  交警一大队汤陵中队副中队长张云雷组织警力对重点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对雨中事故车辆迅速救助,对过往车辆及时提醒驾驶人减速慢行,警示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确保在事故发生的第一时间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施救、及时处置,有效防止次生事故的发生。

  交警一大队花戏楼中队采取全部交警上路指挥,全部警车上路巡逻,增加了巡逻密度,加大了路面管控力度。在巡逻中,民警们还采取了使用喊话器喊话、警车带路压速行驶等措施,提醒过往驾驶员开启大灯和示廓灯,低速行进,注意保持安全距离,禁止超车,确保交通安全。

  同时,各路面执勤民警加强重要路段、路口的管控力度,实行灯控与人控相结合、定点与流动相结合、警灯与提示哨声相结合的方法,有效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在各重点路口路段有民警坚守指挥交通的基础上,增派警力,加强对辖区路段特别是易堵路段的巡查监控和指挥疏导工作,一旦发现险情,立即就地排除,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突如其来的暴雨打乱了亳州人民美好的周末,也打乱了一大队交警的工作节奏,面对突如其来的大雨、面对路口的车流人流已经拥挤到一起,行动缓慢,一大队执勤交警甚至来不及换上雨衣雨鞋,即使全身湿透,仍在雨中坚守两个多小时,全力奋战,直到雨停夜暮降临,这些忙碌的身影、这一抹黄色俨然成了街道巷口上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在全体民警的共同努力下,一大队辖区及周边范围内交通井然有序,道路安全畅通。暴雨中,全体队员们为了保证辖区安全畅通,不顾雨势,全力疏导,赢得了群众的认可。(赵飞)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