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开展“传递爱心 情暖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01 11:4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小朋友盼望已久的节日。一句炽热的问候,一个深情的鼓励,一声关心的嘱咐,汇聚成温暖和关爱。为深入了解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氛围,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亳州市各地志愿者开展丰富多彩的“传递爱心 情暖六一”活动,旨在让留守儿童过上一个快乐的节日,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利辛县供电公司:牵手留守儿童走进特教学校迎“六一”

  5月25日,在利辛县特殊教育学校,来自该县国家电网刘染村爱心希望小学的留守儿童们与这所特殊教育学校里的残障儿童共同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

  当日清晨,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便早早驱车前往该县国家电网刘染村爱心希望小学,带着该校20名留守儿童代表赶赴利辛县特殊教育学校,准备开始一场“留守儿童牵手残障儿童”的“牵手雷锋”爱心主题活动。 

  在该县特教学校的会议中心,两家学校的师生被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的爱心号召下围坐在一起,用质朴的语言和行动表达出对留守儿童和残障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关注。见面会上,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两所学校的校长分别用自己不一样的肺腑之言表达出一样的情感,利辛县文明办的同志对此次活动的开展表示赞扬和祝福。就在大人们“聊天”之余,来自希望小学的留守儿童们已经悄悄地和残障儿童交上了朋友,并把自己带来的精心制作的小“手工”一一赠送给自己身边的“特殊”的小伙伴,向他们送上微笑和祝福。

  迎“六一” 亳州雷锋车队看望郭万小学留守儿童

  5月26日上午,亳州交广雷锋车队组织队员前往谯城区大杨镇郭万小学,看望慰问了那里的10名留守儿童和3名特困学生,为他们带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还为三名特困生送上了慰问金,希望他们能过一个快乐、难忘的儿童节。

  虽然气温很高,但是队员们的热情更高。除了捐献爱心款和物品外,带队组长支红鑫还用精心准备的演讲把雷锋车队一直所秉承的雷锋精神传递给学校的孩子们。队员何金丰医生也给孩子们送去了一堂防溺水以及夏季食品卫生知识的讲座。  

  支红鑫说:“传递正能量,影响身边人,这一直是雷锋车队每次活动的真正目的,希望这些孩子们也能成为雷锋精神的传递者。”

  亳州高校9年关爱留守儿童铸大爱

  5月26日,亳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一行到谯城区安溜小学与留守儿童一起庆“六一”。这是亳州职业技术学院“大手牵小手”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开展的第9个年头。 

  对于心里装着安溜小学留守儿童的学院的师生来说,“六一”是不能忘记的节日。今年也不例外。由于临近端午,又面临着“午收”麦忙,学院看望留守儿童早早做了准备。为安溜小学的留守儿童早早准备了50余份文具大礼包,到安溜小学看望这些心里牵挂的孩子。 

  在安溜小学,学院教师一行受到安溜小学师生的热烈欢迎。观看了小学的课间操——华佗五禽戏演练。并把50余份文具礼包发放给留守儿童们。收到礼物的孩子们十分高兴,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表示对学院教师一行表示由衷的感谢“叔叔、阿姨,爷爷、奶奶,谢谢您!”浓浓的亲情,拉近了彼此的感情。  

  连着亳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安溜小学的50多里的路,亳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一走就是9年。连续9年参与“大手牵小手”的崔晓燕老师说:“从阿姨到奶奶,深化了我与这里留守儿童的感情。这条用爱连接的路我们会坚持走下去。” 

  谯城区颜集镇开展慰问贫困学生活动

  5月27日上午,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谯城区颜集镇工会、团委、法律援助中心和关工委等单位领导人到颜集镇中心小学走访慰问贫困和留守学生,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 

  他们一行人详细了解每位贫困和留守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并给学生们带来了书包、铅笔、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勉励每位学生刻苦学习,健康成长,克服暂时的生活困难,早日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据悉,颜集镇每年六一前夕,都要组织慰问儿童活动,让少年儿童能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和关怀,让他们能快乐、幸福地成长。

  涡阳助苗计划用爱托起未来的希望

  5月28日,涡阳县最高气温接近四十摄氏度,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而涡阳县爱心者协会却在这样的炎热天气下,依然把爱传递,用爱托起未来的希望。 

  28日上午七点半,协会成员与爱心企业涡阳新华电超市代表一行二十多人,带着三十套书包文具等物资赶赴四十公里外的临湖镇程老家小学,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前,向其中三十位较为困难特殊的留守儿童送上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问候。对于这些孩子来说,能有一个新书包,一套新文具,是一件非常值得庆祝的事,因为他们大多数从小大到就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书包和文具。社会大家庭的问候关怀,对于他们来说更是一种鼓励和支持,此次慰问互动活动受到全校师生和家长的高度赞扬。

  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到儿童福利院献爱心

  5月29日上午,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来到位于市区民政路的儿童福利院,给孩子送去清凉。 

  对满怀爱心的叔叔阿姨们的到来,孩子们十分开心。他们高兴地和志愿者们做游戏、分享小零食。志愿者们抱起这些孩子,想尽办法逗孩子们开心。 

  今天有位学生第一次做志愿者,她拿出了自己的零花钱给孩子们买了礼物。她说:“献爱心活动是我从微信朋友圈里看到的,这次也是主动要求过来。和福利院的孩子相比,我的生活很幸福,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能帮助到这些孩子,感觉很有意义。”区青志协王双喜会长表示:“下一步将联合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来关心关爱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做到常态化、制度化。”

  谯城区爱心人士为孤儿送温暖

  5月31日,谯城区民政局、共青团和区爱心协会一行20人来到古城镇,为20名孤儿送去慰问品,让孩子们过一个愉快的儿童节。

  在发放仪式上,区民政局、团委、爱心协会负责人分别讲话,向孩子们表示节日祝贺,他们向每位孩子赠送了书包、童装、大米、食用油、饼干等物品。会后,还进行了走访活动,实地到孤儿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生活、学习情况,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才,成为国家有用人才。通过这次活动,使孩子感受到社会温暖。

  亳州供电:情暖留守儿童迎“六一”

  5月31日,在谯城区五马镇八里小学,亳州供电公司的志愿者正在与留守儿童一起做夹球跳游戏。

 

  “六一”儿童节将至,亳州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开展“迎六一情暖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该单位志愿者来到谯城区五马镇八里小学,为在这里生活的20多名留守儿童送来了学习生活用品等节日礼物,并通过心理疏导、安全教育、趣味游戏等多种方式,让孩子们感受社会的关爱,为孩子们过一个开心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