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爱心协会:用好人精神 温暖厚德亳州
发表时间:2017-03-31 09:4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爱心送考、春运志愿服务、助残就业、救助贫困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在需要帮助的地方,都会出现他们身穿红马甲的身影,这群“红马甲”有个共同的名字,就是亳州市爱心协会的志愿者。从成立至今,亳州市爱心协会已经由最初的10人发展到500多人,他们用爱心志愿服务精神书写着厚德亳州的品牌。

亳州市爱心协会组织志愿活动

  开展志愿服务,传播“好人”精神

  “亳州市爱心协会是亳州市区第一个具有法人资格的民间社团组织,2014年成立的,几年时间已经从10多人发展到500多人。”亳州市爱心协会名誉会长刘华斌介绍,当初成立爱心协会的初衷就是希望把热衷于爱心事业的好心人集中到一起,去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及社会公益事业,传播人文关怀。

  让刘华斌和创建者们没想到的是,市爱心协会成立后不久,就在亳州城内有了很大的影响力,加入到爱心队伍的人也越来越多,开展的爱心活动范围也越来越广。

  “协会刚成立不久的时候,一个农村家庭添了一个三胞胎,可孩子因为早产刚出生就被送进了保温箱,高额治疗费愁坏了一家人。”刘华斌说,市爱心协会成员知道后,立刻送去几千元的善款,帮忙解决燃眉之急。

  困难面前,总有他们的身影

  每年中高考期间,爱心送考成了大家最关心的事,市爱心协会都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市区高考考点,设置高考志愿服务站,为高考学子和家长提供爱心送考、急救药品、手机充电、免费饮品等便民服务,帮助广大考生缓解压力、圆梦高考。

  目前,仅爱心送考的志愿者就有几百人,成立“爱心车队”,为考生服务。同时,爱心协会的成员们还会组织志愿者摸排核查贫困学生信息,为后期资助贫困大学生做好准备工作,直接受益学生约2万人次,影响人群约10余万人次。

  每年春运期间,亳州市爱心协会都组织“美丽亳州 志愿同行”——春运志愿服务,到亳州火车站、汽车站帮助旅客。开展购票指导、车次信息咨询、候车引导、换乘指引、指路咨询等志愿服务,为外国旅客提供翻译服务,为听力残障旅客提供手语服务等。

  志愿你我情,温暖亳州城

  “我们最经常开展的志愿活动还是关注留守儿童和贫困学子,因为梦想引领人生,我们希望这些孩子们能通过我们的努力,改变读书环境和生活方向。”刘华斌说,爱心协会自成立以来,先后资助50多名贫困学子圆了上学梦。

  只要有时间,市爱心协会的成员们,还会给留守儿童送过去衣服、生活用品、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等,还为特困家庭子女提供生活补助,同时组织爱心妈妈定期陪护问题儿童,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志愿服务无穷尽,参与到其中就会爱上这种奉献的生活方式,一直在路上。”刘华斌说,厚德亳州从不缺乏好人,志愿者们希望用行动践行好人精神,用爱心温暖亳州城。 (亳州晚报 李锦文)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