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爱心手机维修师傅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表时间:2017-03-14 10:4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武腾腾 (左四) 已赴合肥做捐献前的准备

  从加入中华造血干细胞库,到配型成功,仅半年多时间,武腾腾说这是一个奇迹,也是一份幸运。3月12日,我市手机维修店老板武腾腾赶赴合肥,将于17日捐献造血干细胞,接受救助的是山东省一名患有白血病的男孩。

  3月10日下午,市红十字会为武腾腾举行了一个简单的欢送会,目的是让我市已经进行造血肝细胞捐献的志愿者与他交流心得,让他放松心态。

  “你不用担心,整个过程都很轻松,捐献后也不会对身体有任何副作用,你看我现在就好好的。”欢送会上,我市第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德志向武腾腾讲述自己的经历。

  武腾腾是一名个体经商户,他在市区人民路开了一家手机维修店。经常献血的他于2015年年底通过献血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6年10月份,他就接到了配型成功的电话。

  “自己知道这个配型成功的概率比较低,因此当第一次接到电话时,比较吃惊。”武腾腾说,面对是否同意捐献,他没有一丝疑虑,毕竟对方是一个生命。但是,这个事情他的家人不太同意,主要担心他的身体健康状况。

  通过武腾腾多次沟通,家人终于同意。接下来的高分辨配型、体检都很顺利。为了顺利完成这次捐献,武腾腾放下手上的工作,找朋友给自己看店,赶赴合肥做捐献前的准备。

  据了解,3月17日,武腾腾将在合肥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接着这颗“生命种子”要被送到山东医院,帮助男孩重获新生。如果捐献工作顺利,武腾腾将成为我市第六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亳州晚报 陈贝 丁静)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