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交通音乐广播雷锋车队:爱心来指引 坚持做好事
发表时间:2017-03-08 11:1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3月5日,在亳州市谯城区沙土镇田沟小学,孩子们又见到了王磊和几位好心的叔叔。他们送来了书包、铅笔、图书等学习用品,并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王磊是亳州市交通音乐广播雷锋车队队长,车队与田沟小学结对帮扶后,已是第十次捐助学习用品。

  亳州市交通音乐广播雷锋车队成立于2008年9月,至今已举行了9次爱心送考,15次到三县一区的学校捐款捐物,看望孤寡老人、留守儿童10多次,并参与交通安全宣传、义务植树等爱心公益活动,累计捐款捐物10余万元。 9年来,队员们坚持提供实时交通路况信息,给予他人力所能及的帮助。“队员们都有一颗感恩和奉献的心。 ”王磊说,目前车队已拥有300多名队员,大家都为了同一个目标走到了一起。

  在每年的中高考期间,雷锋车队都会组织队员驾驶自己的私家车加入到爱心送考的队伍中。在雷锋车队的队员们看来,他们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能够帮助他人,自己内心也很快乐。 “中考期间下暴雨,金叔叔开车免费送我们去考场。他一个人冒雨到后备厢拿伞,然后撑着伞把我们送到学校门口,自己却被淋透了……”2016年中考后,亳州市风华中学的学生田腾腾和其他三位同学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对车队队员金志坤表示感谢。金志坤是亳州经开区的一名城管人员,从2011年加入车队以来,每年中高考都坚持送考。

  2016年12月,在得知“中国好人”、有着“信义母亲”之称的杨爱萍生活遇到困境后,王磊带着队员们募捐5000余元善款,送到杨爱萍手中。在雷锋车队和全国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信义母亲”已还清所有欠款。

  雷锋车队用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和影响着更多的人。在得知车队被评为第三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后,队员们表示,希望大家遇到需要帮助的人,都能尽自己所能献出一点爱心。(李超)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