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文明办:爱心牵手 弘扬雷锋精神
发表时间:2017-03-06 13:4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3月2日上午,利辛县文明办联合团县委和利辛县供电公司,牵手城北镇刘染小学上百位留守儿童一起走进城北镇刘染敬老院,学习雷锋精神,传递爱心和欢乐,为敬老院里的老人们送去春日里的关怀和温暖。

 

  敬老院里志愿者和留守儿童们为老人梳头发、剪指甲,帮助老人叠被子、整床单,三三两两的围在爷爷奶奶的身旁,捶背、揉肩、聊天,有的队员和孩子一边给老人按摩双腿,一边热情地跟老人寒暄逗乐,敬老院里不时的响起一阵阵欢笑声,引来一群好奇俏皮的小麻雀飞来观望。活动期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利辛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李子杰,与队友一起背着工具包,走进老人们的卧室检查室内线路,并为老人们更换节能灯泡,让老人们的卧室更加亮堂起来。志愿者门还为敬老院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关心关爱老人们的健康饮食。

  爱心活动临近结束,志愿者以及孩子们围坐在敬老院老人们身边,幸福温暖的合影被美丽定格。此次大手牵小手活动,志愿者们希望通过“学雷锋”活动让孩子们学会爱和奉献,让雷锋精神种在孩子们心田,让雷锋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利辛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