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举办“情暖农民工 法援在行动”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7-02-12 17:3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切实保障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2月10日上午,亳州市司法局、谯城区司法局在火车站举办了“情暖农民工 法援在行动”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市司法局副局长郭静、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徐云、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孙艳芳,市(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和市(区)各律师事务所部分律师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区联合制作了印有“情暖农民工,法援在行动”宣传字幅的背景墙,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和律师现场设立咨询服务台,悬挂了宣传横幅,热情地向过往外出农民工和广大市民发放了《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手册》、《医疗事故赔尝》、《交通事故赔尝》、《务工人员维权手册》等与农民工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免费向农民工发放了印有法律援助宣传字样的围裙、抽纸和水杯。同时法律援助律师热心解答了有关欠薪、工伤保险等农民工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并就如何申请和办理法律援助案件进行了详细介绍。活动中,共解答农民工法律咨询50余起,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深受群众欢迎。

  据区司法局副局长王允锋介绍,此次法律援助宣传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社会知晓率,增强农民工通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广大农民工树立法治观念,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习惯。通过开展“情暖农民工,法援在行动”法律援助系列宣传活动、畅通农民工法律援助申请渠道、降低农民工申请门槛等方式,切实为农民工维权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孙艳芳)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