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抗战老兵温暖度新春
发表时间:2017-02-09 11:4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抗战老兵是一个时代的印记,是活着的历史丰碑。春节期间,谯城区对全区13名抗战老兵进行慰问,给他们送去了新春的关爱。

  谯城区民政局联合爱心协会的几十名志愿者一起,先后来到市光荣一院、谯城区十八里镇、古井镇、张店乡等乡镇,分别看望了王永顺、房学金等抗战老兵们,给这些抗战老兵不仅送来了节日慰问品,还向每人发放了2000元的现金红包,表达对抗战老兵们的关怀和敬意。

  谯城区十八里镇,96岁抗战老兵房学金老人曾任第一野战军19兵团64军191师573团1营二连二排排长。1921年出生的房学金,十多岁就离开家乡,曾参加过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老人的腿上、脖子上、胳膊上留下了当年在战场上奋勇杀敌的伤疤。面对前来看望他的爱心志愿者们,老人激动地说起了当年的战斗经历。

  谯城区爱心协会会长康茂强说,随着岁月流逝,抗战老兵越来越少,但是抗战老兵不畏强敌英勇杀敌的牺牲精神需要代代传承。这些抗战老兵们为了民族解放付出了很多很多,他们身上的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尊敬、学习,我们应该把这种精神传递下去。志愿者们表示,会经常看望这些老兵们,给予他们社会的关心和温暖,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幸福快乐。(谷峰)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