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乡村贫困孩子收到爱心礼物
发表时间:2016-11-25 08:2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1月23日上午,由亳州市友谊商会和亳州市爱心协会牵头组织的“一盏小桔灯”公益项目走进谯城区魏岗镇,为魏岗中心小学和盖楼小学的20名贫困学生送去价值2000多元的过冬物品和10000元现金。

chenay6b152

接受捐助的贫困孩子与爱心人士一起合影

  当日正值雨雪天气,户外天寒地冻,气温降至零下4摄氏度,等在魏岗中心小学二楼小会议室里的孩子们,心里却无比温暖。上午10时30分,看到爱心人士拎着大包小包的爱心物品走进来,孩子们激动不已,有的起身探头,露出一脸的开心。

  爱心人士拆开包装,开始为孩子们分发物品。每人一副手套、一条围脖、一个口罩、一只耳护、一个暖袖,外加一盒画笔、一个文具盒、一打作业本等,共计11种物品。有的孩子忍不住当场试戴,有的则仔细呵护起来,准备拿回家和父母一同分享这份喜悦。接着,友谊商会和爱心协会负责人一同将10000元爱心款交到校方负责人手中,让其分发给魏岗中心小学和盖楼小学的20名学生,每人500元。

  据介绍,接受捐助的20名孩子全部是该镇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的学生,他们有的来自困难单亲家庭,有的跟着体弱多病的爷爷奶奶生活,有的家里穷的连一件像样的衣服都买不起。来自魏岗中心小学四(3)班的马天赐就是其中一位,他从小就失去了母亲,唯一的亲人爸爸已经60多岁,且身体状况欠佳,无法干重活。马天赐说,他身上穿的衣服都是邻居送的旧衣服,很少买新衣,更不用说买这些崭新的御寒用品了。

  “非常感谢叔叔阿姨们,为我们准备了这些过冬物品,有了它们,今年冬天我就不怕冷了。今后,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用优秀的成绩来报答他们!”马天赐说。

  据悉,“一盏小桔灯”公益项目由市爱心协会策划,到目前已经连续举办六届爱心活动。参与此次献爱心活动的市友谊商会负责人表示,企业家的财富来源于社会,就该回报社会。献爱心是企业的责任和义务,友谊商会以后会继续关注需要帮助的贫困孩子,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都能参与进来,共同为贫困孩子撑起一个温暖的家。(亳州晚报 郭玉岩)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