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利辛县开展关爱老人“爱心黄手环”发放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28 08:1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五一广场发放活动现场 来源:亳州文明网

  10月25日,由亳州利辛县爱心协会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举办的老年人爱心黄手环发放活动在五一广场开展。

  活动现场,近20多名利辛县爱心协会为有需求的老年人进行个人信息和家人联系方式登记,向他们详细讲解、演示黄手环的使用方法近百名老年人领到了黄手环。活动发放的“爱心黄手环”形似一只小型手表,佩戴在手腕上很醒目。 

志愿者讲解、演示黄手环的使用方法 来源:亳州文明网

  本次爱心黄手环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针对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为有走失危险的老年人设计的黄手环,黄手环内附有老人的姓名,亲人联系方式等,以便他人发现后报警或者送回,“黄手环”还可作为病人的特别标识,容易引起路人关切,最终能帮助老人早日回家。 

利辛县爱心协会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志愿者合影 来源:亳州文明网

  “爱心黄手环”是爱与帮助的象征,传递的是社会互助的信号。通过此次公益宣传与黄手环发放,呼吁社会上更多的人关爱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和找不到家的老人们。(武军)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