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推荐:亳州大学生文明传播志愿团
发表时间:2016-10-21 11:1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亳州师专大学生文明传播志愿团在2015年6月10日正式成立。大学生文明传播志愿团积极创新志愿服务形式,首次在全国高校中提出“线上线下”传播文明,引领新形势的文明志愿传播服务。“线上”旨在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立足“传播文明,引领风尚”理念,号召志愿者利用微博、微信、QQ群等自媒体宣传社会主旋律、正能量相关内容;“线下”扎实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对志愿服务的先进事例推送文明网与一些媒体进行报道,提高公众对志愿服务活动的认可度与参与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2015年5月中旬在亳州师专发起了为期一个半月的“捐助爱心图书关注留守儿童”募集活动,拟定在留守儿童学校建立“爱心图书站”,让需要帮助的孩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2015年6月1日,举办“践行绿色环保生活”行为艺术展,吸引了3000多名学子的关注,并且赢得国际友人的驻足赞扬,亳州电视台与亳州晚报进行了相关报道;6月1日,国际儿童节当天,大学生文明传播志愿团志愿大队与亳州特殊学校共同举办了“爱在一起共同成长”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演出,为可爱的“天使”带去了节日的祝福,并有志愿者们自制的手工品,蛋糕、体育用品、图书和画笔等,大学生文明传播志愿团志愿者们积极践行志愿者精神,让文明之花处处开。2015年6月,大学生文明传播志愿团共同举办了以“给父亲写封信,把远方的爱寄回家”为主题的美德传承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弘扬孝老敬亲的传统文化,传承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暑假期间,亳州师专大学生文明传播志愿团在思政部指导下,相继开展了以纪念抗战70周年为主题的“微博话题讨论”、“观看抗战主题电影”、“走访抗战纪念遗址”等活动。9月12日,亳州市举办的了“学习急救、关爱老人”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我校思政教研部组织大学生志愿团参与了此次活动。大学生文明传播志愿团带来的诗朗诵《关爱老人》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大幕,亳州大众剧团的演员们表演了舞蹈、豫剧、三句半等节目,作为彰显亳州厚重历史文化底蕴的特色节目,大学生文明志愿团和五禽戏健身协会带来的五禽戏表演,赢得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