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谯城区魏岗镇爱心协会志愿者走进敬老院献爱心
发表时间:2016-10-10 08:3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魏岗镇党委副书记王桂海在“九九重阳节 爱撒夕阳红”爱心协会走进敬老院活动中讲话

魏岗镇敬老院全体老人在集精会神的聆听领导讲话

亳州五禽戏演员们在精彩的表演

魏岗镇班剧团的演员在精彩演唱自编节目“四个老汉去赶集”

亳州爱心协会美发师志愿者在精心为五保老人理发

亳州老子书社书法家在为敬老院书写“爱老尊老敬老”

亳州皖江医院白衣天使正在为敬老院老人测量血压

亳州爱心协会志愿者在双膝跪在地上为敬老院老人洗脚、剪指甲

魏岗镇领导向亳州爱心协会代表颁发敬老爱老孝道荣誉证书

镇领导、市区镇爱心协会领导和10位爱心队代表合影

镇领导、市区镇爱心协会全体人员和全体敬老院老人合影

魏岗镇爱心协会会长刘玉生“九九重阳节 爱撒夕阳红”爱心协会走进敬老院活动结束时讲话

  为传递爱心,弘扬爱老、尊老、敬老中华传统美德,重阳节前夕,在亳州谯城区魏岗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魏岗镇爱心协会组织六十多名志愿者走进魏岗镇敬老院,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送去了爱心与欢笑。镇、村领导、市区镇爱心协会领导、爱心志愿者参加。领导和志愿者一到敬老院,按照议程,举行了隆重开幕仪式,镇党委副书记王桂海主持并讲话。

  仪式结束后,爱心志愿者就有序忙碌开了,共分为6个活动小组。有的志愿者是医院的医生,主动为老人测体温、量血压,做一次免费的体检;有的志愿者是孝道义工,双膝跪在地上为敬老院老人洗脚、剪指甲;有的志愿者是理发师,精心细致为老人们理发、光脸、刮胡须;有的志愿者是农民演员,为老人们演自编自导的戏曲;有的志愿者是五禽戏演员,为老人们进行五禽戏精彩表演;有的志愿者是书法家,为老人们书写寓意吉祥的“爱老尊老敬老、福星高照”等书法作品,为老人们送去“重阳节”的祝福。有的志愿者向老人问长问短,与老人扯起家常,详细询问有什么需求。还有的志愿者与敬老院的管理人员认真沟通,对敬老院谈谈想法与愿望。整个魏岗镇敬老院里锣鼓喧天、歌声、唱腔悦耳动听,鼓声阵阵,书法墨宝飘香,热闹非凡。

  随后,镇领导、全体志愿者们和与老人们一起合影留念。

  这次爱心行动,让广大志愿者感悟到,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应该从关爱孤寡老人做起!帮助孤寡老人,不但要给予物质帮助,更要给予心的温暖,让孤寡老人感受身孤心不孤,社会到处充满爱。(蒋庆福)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