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小伙遭遇车祸 众人齐献爱心
发表时间:2016-09-27 10:4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chenay69151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张浩中一家进行捐助

   “祝你生日快乐,希望你坚强一些,早日康复。”日前,在亳州谯城区大杨镇张庄村的一个破旧小院里,来自谯城区爱心协会的爱心人士,向因车祸导致脑部骨裂、腿部骨折的张浩中送去了善款和慰问品,当日正好是他的生日,爱心人士还向他送去了生日的祝福。

  张浩中今年18岁,是家里的独子,父亲和母亲都是残疾人,平常日子过得虽然艰难,但全家依然对未来生活充满希望。不过三口人平静的生活,在今年6月15日的晚上九点多钟被打破了。

  “那天晚上我骑摩托车从大杨集上回来,突然有个大车过来,我就想躲开,结果撞到了护栏上。”张浩中说,事后他就昏迷了,被人送到了医院。

  根据医生的诊断,张浩中的伤总共有两处,一处是颅骨骨裂,一处是腿部骨折。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三个月,但是X光片反映出张浩中的伤势仍然触目惊心,头顶上有一大大的凹陷处,因为当时伤得太重,医生没有给张浩中动手术,而是采取了保守治疗的方法,要等颅骨稍微愈合后再进行修复。腿上的伤恢复情况也不理想。

  医生告诉张浩中的家人,治疗费用要十三万多元,由于家中无钱,一家人商量之后,决定先给张浩中治腿,治疗腿部骨折大概需要三万块钱,负担要相对轻一点,而能够站起来 ,也是小伙子现在最大的心愿。

  在听说了张浩中的遭遇之后,谯城区爱心协会募集了3000元的善款,送到了张浩中的家里,协会的负责人也表示会积极地和会员进行协商,对张浩中一直保持关注。

  谯城区爱心协会也把张浩中的情况向民政部门进行了反馈,谯城区民政局也专门派人到大杨镇了解情况,并给张浩中送去了3000元慰问金。

  在民政部门的协调下,大杨镇民政办的工作人员也实地到张浩中家进行了解,考虑到治病的特殊需求,他们也决定用最快的速度给张浩中一家办理农村低保,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蒋海涛)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