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谯城区魏岗镇:以医善行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发表时间:2016-09-26 09:1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魏岗镇卫生院、计生办义诊活动现场场景

魏岗镇卫生院、计生办义诊活动现场场景

魏岗镇卫生院、计生办外科医生正在为留守儿童侧量身高和体重

魏岗镇卫生院、计生办耳科医生正在为留守儿童检查听力

魏岗镇卫生院、计生办外科医生正在为留守儿童检查口腔和牙齿

  亳州谯城区魏岗镇卫生院、计生办为了给“留守儿童”营造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让他们与其他孩子一样享受幸福、快乐、健康的童年生活。

  该镇卫生院、计生办组织医疗技术精湛的医生8名,于9月24日上午到魏岗镇中心小学为59名留守儿童开展义诊献爱心活动,旨在通过这次活动,对留守儿童的身体发育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为她们的健康成长尽职献爱心,让远离家乡的父母在外地安心务工。

  在此次义诊活动中,镇卫生院、计生办领导与留守儿童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他(她)们学习情况和身体状况后;对在场的每一位留守儿童同学和家长给予了殷切希望,希望家长在家教育帮助孩子们能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用手机或电话让孩子们经常与其父母交流思想、汇报学习情况,在外务工的父母把在外地的故事讲给孩子听,同时给在家孩子们买书籍、玩具及衣服等,

  让孩子感觉到虽远隔千里,心却是在一起,从而让孩子们感到温暖不孤独。

  谯城区魏岗镇卫生院、计生办领导还表示,为了帮助留守少年儿童在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发展上营造良好的氛围,将继续开展此类伟大又充满激情的公益之行,努力把温暖传递到更多的留守儿童心中,用实际行动成就留守儿童的梦想和希望;并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中来,共同守护每一位儿童成长的天空。(蒋庆福)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