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异国女士千里献爱心助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发表时间:2016-09-19 10:5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真没想到还有国外的好心人给俺孙女寄钱上大学,真不知道咋感谢人家……”9月10日,潘蔚的爷爷接到田标老师送来的5000块钱,这位70多岁的老人泪水满面。

  原来,亳州市谯城区沙土镇田大村18岁的女孩潘蔚,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马鞍山师范学院。大学是考上了,学费、生活费加起来的一大笔开支,却愁住了这个一贫如洗的家。从潘蔚小的时候,疼爱她的奶奶先去世,后来患精神病的母亲,又在2009年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那年潘蔚11岁,弟弟才5岁。因脑瘫而双目失明的潘蔚的父亲,在2014年也离他们而去。家庭的不幸一个接着一个而来,七十多岁的爷爷带着姐弟俩相依为命。近几年来,坚强的潘蔚在政府、学校和社会爱心人士的资助下,顺利完成了从小学到高中的学业。

  今年高考招录中,得知潘蔚因家庭贫困难圆“大学梦”后,一直热心帮助潘蔚的沙土镇田沟小学老师田标在自己的QQ空间公布了这个“不幸、坚强、阳光”爱学习女孩的消息,没想到得到了意大利一名叫romi-格美女士的响应,并寄来了5000元人民币,委托田标老师转给潘蔚,并表示以后学年的开支由她来“一对一”保障。

  一名异国女士的大爱不仅感动了潘蔚一家人,也感动了乡邻们,大家都夸赞潘蔚有“福气”。“我在大学里一定会好好读书,拿到合格的教师证,学成后一定会回报社会和这些好心人!”潘蔚说,她还表示将来自己长大了,一定通过努力去趟意大利,看望这位异国好心“大姐姐”。(胡建坤 石保垒)

责任编辑:程荘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