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城关街道让留守儿童“回家”过中秋
发表时间:2016-09-19 10:1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正是亲人团聚的好日子,为了让辖区内的留守儿童找到“家”的感觉,涡阳县城关街道滨河社区邀请辖区留守儿童到社区过节,让这些不在父母身边的孩子感觉到社区的关爱,体会到政策的温暖。

1

  滨河社区预先为留守儿童准备了过节的礼品,孩子们边吃月饼、水果,边玩电脑,利用网络向亲人们表达思念之情,与其他同学、朋友分享节日的快乐。有的孩子在社区书屋内浏览科技、故事书籍,搜索有关中秋的传统文化、习俗,制作节日贺卡,向远方的亲人们祝福。

3

  社区亲情电话旁,孩子们流露出最为复杂的表情。有的孩子颤抖着手拨通父母的电话,亲耳聆听远方亲人熟悉的声音,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流下幸福的泪水;有的孩子听到父母万里之外的关怀,不自觉地露出开心的笑容。

2 

  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准备了象棋、五子棋、乒乓球、跳绳等玩具,陪同孩子们讲故事、玩游戏、谈理想,抒发节日感怀,让孩子们找到“家”的感觉,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留守不孤单,社会在关爱”。

4

 

  一位留守儿童在与同学、朋友的聊天中这样写到:“我的父母为了生活不得不出去打工,我一年也见不到爸妈一次,但每逢重大节日,都会有很多好心人以各种形式到家中来慰问,我很欣慰。今天是中秋,社区把我们这些没娘的孩子召集在一起,给我们提供各种条件与家人联系,陪我们聊天、玩游戏、吃月饼,我感觉我又多了一个家,一个特别温馨、特别大的家。(亳州晚报社)

责任编辑:程荘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