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大学生村官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站 留守儿童的暑期乐园
发表时间:2016-08-05 09:2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下面我们开始玩游戏了,谁要是在这次游戏中表现比较优秀,我就奖励给他一个玩具好不好?”“好!”8月2日,亳州市谯城区十河镇李小庄村部大学生村官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站里,异常热闹,大学生村官陈克正在和10多名留守孩子一起玩游戏。

  大学生村官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站于7月27日成立,是陈克一手操办,专为当地留守儿童和孤儿建立的一个暑期乐园。据悉,陈克是社会工作专业毕业,2015年选拔到十河镇李小村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成了一名大学生村官。在村里工作的一年中,他通过走访得知,村里留守儿童、孤儿较多,他们家庭教育缺失,缺乏父母疼爱。让这些孩子能够和正常孩子一样有一个健康快乐的暑假,这就是陈克决定成立大学生村官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站的原因。

  志愿服务站成立当日,陈克就开设了首堂安全教育课。11名留守儿童、孤儿踊跃参与,通过小组活动,他们之间相互认识,并合作完成游戏。陈克还将防拐骗、防溺水、自我保护等方面的安全常识编排进游戏中,在玩乐中帮助孩子提高安全意识。接下来的课程,陈克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通过社会工作的介入,利用行为矫正、心理辅导等专业手法,实时追踪孩子们的成长过程和经历,根据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孙海 郭玉岩)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