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小伙瞒家人前线抗洪 志愿服务显真情
发表时间:2016-07-29 09:4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担心父亲挂念自己,奔赴抗洪第一线的空降兵某部战士王子豪便骗父亲说自己去学游泳了,手机可能有段时间打不通。结果,媒体的一则新闻让“谎言”露了馅。“他也是怕我担心,有这样的孩子,我也感到很骄傲。”在接受采访时,王子豪的父亲王建忠表示,虽然“上当”但很高兴。

  从7月18日开始,湖北省多个地区遭遇了特大暴雨袭击,其中天门市汉北河水位再创历史新高,部分河堤出现了漫溢的险情,这时空降兵某部拳头团的五百余名官兵连夜紧急支援,全力展开搜救、疏堵工作。远在亳州市谯城区的王建忠没想到,他的儿子王子豪就在这支抗洪的队伍中。

  王建忠家住亳州市谯城区薛阁办事处谯陵新村,他的大儿子王子豪于去年9月份入伍,在湖北某部拳头团中当空降兵。七月中旬,王建忠接到儿子的电话,说最近一段时间可能无法跟家里通电话了。“我就问为啥不能通电话了,他说是集中出去学游泳。”王建忠说,虽然知道儿子会游泳,但考虑到儿子所在的部队对各方面的技能要求都比较高,他对儿子的话并没有产生怀疑。

  几天后,王建忠的外甥女正在浏览新闻的时候,意外发现有一则报道湖北抗洪的新闻,王子豪也出现在了画面中。“她就赶紧截图拿给我看,我当时还不相信,认为他是去学游泳了。”王建忠说,他赶紧给儿子打了个电话去确认,结果电话无人接听。过了几天,儿子回了电话,不好意思地承认自己说了谎话,“他知道我身体不好,也是怕我担心。他说抗洪形势还比较严峻,那次通话也没说几句话就挂掉了。”

  此次汉北河的救援活动中,王子豪和战友们一起战暗夜、斗蚊虫,和洪魔连续战斗,一直伫立在大堤上,成为一道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实堤坝。

  王建忠介绍,他有一对双胞胎儿子,目前都在部队服役。之所以把两个孩子都送到部队,王建忠说,部队是一所学校,他希望孩子在里面不仅锻炼身体,更培养高尚的品格,“两个孩子都很上进,让我这个当父亲的感到骄傲和自豪。” (李宇翔)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