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爱心绿豆汤送予环卫工
发表时间:2016-07-27 09:1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入夏以来的每天中午,在亳州市区魏武大道南段,总有一个男子骑着电动三轮车,拉着一桶绿豆汤送到每一位工作中的环卫工人身边。这位爱心满满者叫袁兴书,是一家早餐店的老板,他每天坚持给环卫工人送绿豆汤。

  7月26日,笔者来到魏武大道南段袁兴书的早餐店,他和妻子正在将熬好的绿豆汤盛在大铁桶里。之后,他们俩将绿豆汤放到电动三轮车上,便为附近的环卫工人送去。

  “知道你快来了,正等着你的绿豆汤呢。”看到袁兴书骑着电动车过来,正在路上捡垃圾的环卫工人孟现才慌忙给他招手。袁兴书将车子停到路边后,孟现才从垃圾车上拿出自己的水杯,袁兴书为其盛了一大杯绿豆汤。

  “他们两口子都是大好人,每天中午这么热的天,天天给我们送绿豆汤,而且我们到他们家吃早餐从来不要钱。”孟现才激动地说。袁兴书说,环卫工人每天起早贪黑工作,非常辛苦,眼下天气特别热,早餐店早上忙完之后,自己也没什么事,于是就想给环卫工人做点事,就煮了一些绿豆汤给附近路段几十位环卫工人送去。然而,袁兴书的力量是有限的,他希望更多有条件的店面能加入到爱心送汤的队伍中,让更多的环卫工人在烈日下感受到一丝清凉。(丁静)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