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退伍老兵驱车千里为抗洪武警送葡萄
发表时间:2016-07-27 09:1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7月23日,亳州市蒙城退伍老兵葛纬超从老家带着200箱自己种植的葡萄驱车千里,到江西省鄱阳县抗洪一线,慰问奋战在抗洪一线的武警森林部队驻赣大队官兵。

  “给大家送点我们自己种的葡萄尝尝,战友们辛苦了!”7月23日,在江西省鄱阳县柘港乡潼丰圩堤上,葛纬超把一箱箱葡萄送到了奋战在抗洪一线的武警官兵手中。由于险情尚未排除,武警官兵们依然要在大堤上坚守,防止险情发生。

  45岁的葛纬超系亳州市蒙城县马集镇人,1990年入伍到武警某部队服役,退伍后在蒙城县岳坊镇搞起了种植,并开办了道源生态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7月20日,葛纬超到北京看望在武警北京总队服役的儿子,就打电话给一个留在部队的老战友一起聚聚,却得知这名老战友正带领部队在鄱阳湖地区抗洪抢险,他便决定到抗洪一线去看看。

  “我当过兵,知道在危难时刻,我们当兵的就要勇敢地站出来,冲锋在第一线。”葛纬超说,除了看望老战友,也看望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官兵,“电视上天天能看到我们武警官兵抢险救援的场景,确实非常辛苦。”

  7月21日紧急从北京返回后,葛纬超在自己经营的种植园里摘了一些葡萄,装了200箱。第二天,他便开着车朝江西奔去。经过一天的奔波,23日,葛纬超出现在了潼丰圩堤上。

  “千里送葡萄,礼轻情意重。我要表达的是对子弟兵的感谢之情,对部队的感激之情,希望他们早日战胜洪灾。”葛纬超说,这次来他再次感受到了身在部队时的热血沸腾,同时也收到了一份珍贵的礼物——武警森林部队驻赣大队全体官兵签名的“弘扬伟大抗洪精神”的条幅。(亳州晚报 蒋加磊)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