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籍作家回家乡赠书800册
发表时间:2016-07-25 09:0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亳州市发出的《亳州老乡,请您回家》一封信牵动了万千亳州游子的心。7月22日,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亳州籍作家许斌带着自己的长篇历史小说《大水汤汤》回到家乡,向家乡捐赠了800册。

  图书捐赠仪式在亳州市谯城区委宣传部举行,吸引了很多文艺工作者参加。“近年来虽然人在外地,但一直关注着家乡的发展,也想为家乡的建设出一份力。看了《亳州老乡,请您回家》这封家书后,深受触动,于是就想把《大水汤汤》这本以亳州历史文化为背景的书捐赠给家乡。”会上,提起赠书的初衷,许斌如是说。

  据了解,许斌是一位土生土长的亳州人,高校毕业后分配到河北省工作,长期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和古典文学的学习与研究,著有长篇小说《大水汤汤》、《过往倾城》、《相忘江湖》,史论《文学史摷微》,诗论《唐诗象味》等。其中《大水汤汤》创作历时十年,描绘了汤谯古城一个世纪以来的沧桑变迁、世事浮沉以及社会历史文化生活等。2011年,该书由新华出版社出版,被评价为“近年来不可多得的波澜壮阔的厚重作品”,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许斌说,《大水汤汤》一书此次再版也得到了自己所在中学老师和同学的支持和捐助,捐赠800册图书也是对这些帮助他的人致谢,并尽自己的力量,为家乡文化建设添砖加瓦。(丁静)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