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活动开启 百名“小红帽”延续感动
发表时间:2013-02-05 11:0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24日,由团亳州市委发起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活动启动,一群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穿梭于火车站各角落为旅客服务,让回乡过年的人们倍感亲切。

  上午10时许,一趟列车按时在亳州火车站停下,车门打开后,一个个拎着大包小包的旅客蜂拥而出,踏上故乡土地,一脸兴奋。站台上,等候多时的志愿者一股脑儿拥到人流中,帮人提行李、抱孩子,搀扶老人下台阶,“小红帽”闪动在人流中。

  志愿者张翼腾第一次参加春运服务活动,在医院上班的他虽然前晚上了一夜班,但他忙活起来乐在其中,脸上看不到一丝疲惫。刚把一位抱着孩子的年轻妈妈送到出站口,他又立刻返回站台,看到一男子肩膀上扛着一个蛇皮袋子,一手还拎着一个大包,他慌忙跑过去给男子减负,将蛇皮袋子扛在自己肩上。“家乡人太热情了,去年春节外出时就碰到了这么一群人,今年又遇到了他们,回到家的感觉真好。”男子一边走一边感叹。

  “上大学的时候参加过类似的服务活动,去年本来想参加的,但当时在蒙城上班,来回跑不方便,今年工作调到了市区,听说招募志愿者后,就立刻报了名。”在“小红帽”中,像张翼腾一样首次参加服务活动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工作起来都充满热情。

  团市委组宣部部长王振武介绍,本次春运志愿者活动由团市委和亳州论坛网络团支部、药都义工联合会、上海铁路局亳州站联合开展,共招募了百余名志愿者,他们的主要工作是在火车站为广大乘客提供接站送行、咨询引导、秩序维护、应急救援等服务,为旅客提供安全、温馨、文明的环境。

  由于亳州外出务工人员较多,铁路春运呈现“前松后紧”局面,因此,最近几天并不是所有志愿者全都在车站服务。王振武说,团市委已经对志愿者进行合理安排,节前每天10多名志愿者在车站服务,节后根据客流增加会增加志愿者人数。目前,简易服务站尚未建好,待服务站建成,还会提供免费电话、茶水、手机应急充电服务。(记者 丁静 实习生 杨志玲)

责任编辑:程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