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蒙城县:红红火火过大年 城乡处处涌爱心
发表时间:2013-02-05 09:3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连日来,蒙城县社会各界齐行动,通过送年货、送文化、送温暖、访贫问苦等多种方式,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121日,蒙城县部分社会爱心人士走进漆园办事处唐集小学,为家庭困难的留守儿童送去了棉衣、棉鞋以及学习文具,并与他们一道提前庆祝春节。此次爱心活动是由唐集小学的学生家长委员会发起,一方面为家庭困难的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另一方面也是为全校的学生进行一场爱的教育。漆园办事处唐集小学共有在校学生355名,其中留守儿童82人。为了照顾这些留守儿童,该校通过成立家长委员会、建立留守学生档案、班主任定期家访等方式,加强学校与学生家长之间的沟通,在心理、思想、道德、社会交往等方面对这些留守学生加以正确引导,努力使每一个学生都能做到“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创新”。

  129日,参与“百企联百家”光彩感恩行动的部分企业家到白杨林场、双涧镇慰问“老革命、老党员、老模范”。“百企联百家”光彩感恩行动是由蒙城县各级统战部门、工商联、光彩事业促进会组织动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采取多种形式,重点结对帮扶生活在我县农村的老革命、老党员、老模范,为“三老”人员及其家庭解决困难,每个家庭每年帮扶资金不少于3000元。

  128日,蒙城县部分企业家到岳坊镇、篱笆镇对贫困儿童、敬老院进行爱心捐助,让弱势群体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与温暖。蒙城县云峰公司负责人和蒙城籍在上海创业人士张士强一起到岳坊镇两位贫困学生家中,仔细了解了她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她们好好学习,克服眼前的困难。在篱笆镇敬老院,云峰公司负责人和张士强为老人们送去了大米、猪肉等,同时表示将帮助更多的贫困家庭,给他们更多的关爱。(杨甫东)

  

  125日,蒙城县工商银行负责人到白杨林场联合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把慰问品送到该村部分困难群众和五保户家中,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眼前的困难,共同度过难关。县工商银行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关心和关注他们的生产生活,尽力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

  

   23日蒙城县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兴旺带领局领导班子一行,前往本县柳林镇耿庙村走访问慰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把党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的家中,让他们在寒冬中感受到党的温暖。

  

  130日,蒙城县工商局副局长牛智胜代表党组慰问离休老干部张忠山。在张忠山同志家中,牛智胜副局长与他拉起家常,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健康状况,祝愿他长寿,并代表县局党组感谢老干部为蒙城县工商行政管理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

  

  岳坊镇组织人员看望慰问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时,与留守老人共同欢乐。

   

  125日,蒙城县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带着玩具、贺卡和书籍走进“结对村”楚村镇高圩村小学,陪孩子们猜字谜、写贺卡,以鼓励留守儿童学习上进,快乐生活,快乐成长。使 高圩小学40多名留守儿童提前感受到了年味和到亲情的温暖。

   

    文化部门组织业余文化队下村镇送欢乐

责任编辑:程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