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举行“红红火火过大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3-01-15 10:2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14日上午,亳州市2013年“三下乡”暨“喜颂十八大”文艺下基层、“红红火火过大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蒙城县乐土镇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爱玉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爱玉参加启动仪式,并指出,近年来,亳州市坚持唱响“科学发展、跨越赶超、加速崛起”的主旋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统筹城乡发展、坚持“三化同步”的战略任务,组织开展了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送法律、送服务下乡等一系列支农惠农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丰富了农村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了农民群众物质文化需求,密切了农村党群干群关系,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杜爱玉指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市委、市政府服务农业、农村、农民的惠民工程。广大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工作者要积极行动起来,满怀热情投身“三下乡”工作,深入了解和掌握群众的所需所盼,真正为农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把优秀的精神文化产品、科学技术等送下乡,使更多的农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应不断丰富和创新“三下乡”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坚持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坚持“送”与“建”相结合,增强活动的生机与活力,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三下乡”活动的浓厚氛围和工作合力。

  在活动现场,市“三下乡”活动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组织了各式各样的活动,为村民送上了惠民“大礼包”。市卫生局组织医疗专家为群众义诊并免费提供药品,市科学技术协会免费派发科普资料,市文联组织书画家为村民义务写春联……眼花缭乱的活动让群众目不暇接,同时深受群众的欢迎。

  在启动仪式上,市民政局还向乐土镇贫困户捐赠3000元现金,市科协向乐土镇政府捐赠科技图书2000册、科普挂图10套,市新华书店和县新华书店向乐土镇中心小学捐赠价值8000元的图书,市供电公司向乐土镇敬老院捐赠价值5000元的保健用品。

  启动仪式结束后,杜爱玉看望并慰问了蒙城县乐土镇多位五保老人。(陈璐)

  

  医疗专家在为群众义诊

  

  市文明办设立宣传台发放乡风文明材料

  

  演出现场

责任编辑:程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