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利辛县“爱心妈妈”为孤残儿童撑起温暖的家
发表时间:2012-01-14 16:4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高鸿亮与福利院儿童在一起

  高鸿亮,女,汉族,44岁,中共党员,是亳州市三届人大代表,是亳州市设立的唯一一所儿童福利院院长。她用爱温暖着一个“特殊”群体,用爱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爱给被遗弃的孤残儿童一个温暖的家。

  200812月亳州市儿童福利院在利辛县设立,高鸿亮被组织委任为儿童福利院院长,负责儿童福利院筹备和管理。因为经费紧张,她多次跑建材市场,采购质优价廉的建材。在她多方奔走和辛勤操作下,院内铺设了水泥路、种植了草坪、增建了医务室、洗衣房,洗浴房,还配置了电视机、洗衣机、消毒柜、热水器等设备。

  

  整理社会捐助的书籍

  

  志愿者陪福利院儿童过圣诞节

  

  高鸿亮与福利院儿童在一起

  

  高鸿亮与儿童谈心、交流

  为了让孤残儿童生活上更舒适,高鸿亮带领着职工们自己动手为孩子们缝制铺盖,指头被顶针磨破了,嘴角上火发炎,她顾不上休息加班加点的工作。她吃苦耐劳的精神感染着每一个职工。短短的一个月里,带领职工缝制了100多套床上用品。

  福利院占地十余亩,除了主楼外,还有一些空地。她带着院职工拿起锄头,开挖、松土,空闲的土地种上各种蔬菜,既美化了院内环境,又弥补了经费不足。

  建院初期,她就带领职工们去合肥进行业务培训。在合肥福利院看到那些各种各样残疾的孩子后,一些年轻的同志感到震撼和恐惧,甚至产生了后退的念头。面对这种情况,她及时做思想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对职工开展人生观、价值观教育。通过她的说服,大家转变了观念,增强了信心。

  2009319日,第一批孤残儿童入院,33名失去父母的孤残儿童有了一个新“家”。作为“家长”,要为孩子的健康成长铺路,为智力正常的孩子要联系学校,还有送到福利院的孩子,很多患有严重疾病、治愈无望,被父母遗弃。作为“家长”,她不能遗弃,只要有一丝救治希望,她都会想方设法给孩子提供一个恢复健康的机会。

  福利院有十多名脑瘫患儿,为了改善他们的症状,2009年她选派工作人员到武汉学习脑瘫康复技能,建立了康复活动室,为脑瘫患儿进行康复训练,经过努力,患儿已有了明显进步,脑瘫患儿金花原来表情呆滞,手脚僵硬不会动弹,现在已经会坐、立,会扶物走了。

  在这些孩子中有一个叫张猛的男孩子,生活习惯不好,干净的衣服刚换上,一转眼又变的脏兮兮的,而且非常调皮,偷把自行车车胎放气,偷摘菜地里未成熟的蔬菜随意丢弃,照顾他的保育员也经常被他气的来诉苦。但她一直没有放弃对孩子的教育,调皮是孩子的天性,再调皮的孩子也有闪光点,通过一句欣赏的话,一次轻轻地抚摸,一份心与心的交流,尽量找出其闪光点以鼓励他进步,现在小张猛不但改掉了不良的习惯,学习也不断进步。

  

  母亲节,福利院儿童送上亲手制作的礼物

  

  与福利院儿童一起做游戏

  在日常工作中,像这样关心照顾残疾儿童,为孤残儿童健康成长倾注满腔热血的事情还有很多,尽管她有时为此心力交瘁、有时力不从心,但她无怨无悔,苦中有乐,总感觉有一种声音不断敲打她的心灵,这声音也许是母爱的呼唤,也许是强烈的工作责任感,说不清,她只是想让这些孤残儿童能够像正常孩子一样过上建康快乐的生活,她愿意做这群孩子的“妈妈”。

责任编辑:程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