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文明网 | 安徽文明网 | 中国文明网

欢迎来到亳州文明网!

游亳菊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踏上秋韵之旅 尽览亳州美景 > 游亳菊
亳州万亩亳菊喜盛开

2017-10-25 09:23:00  亳州文明网

 

  10月24日,游人在谯城区十河镇位李村万亩亳菊种植基地观赏盛开的亳菊。深秋时节,正是“药材之乡”亳州亳菊盛开的美丽时节,竞相开放、菊香四溢的亳菊花吸引许多游人前来观赏,亳菊也成为药都亳州乡间一道靓丽的风景。

  谯城区十河镇位李村是国家级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作为亳菊的主产地,近年来,亳州市大力发展亳菊等无公害中药材种植,亳菊已经成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主要中药材。亳州地产的亳菊与滁菊、杭菊、贡菊一道并称中国四大药用菊花。

 

 

 

 

  近年来,我市着力打造亳药花海大世界项目,以我市特色中医药种植为基础,整合十八里镇和十河大周的GAP产业种植基地,以花海特色休闲游为主线、以乡村文化体验为依托,谋划创意的旅游项目,打造独具特色的以养生花海和农家体验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休闲旅游示范基地,成为宜居、宜游、宜产,看得到乡土、感受得到乡情的特色美丽乡村。(刘勤利)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