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文明网 | 安徽文明网 | 中国文明网

欢迎来到亳州文明网!

摄影“读秋”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踏上秋韵之旅 尽览亳州美景 > 摄影“读秋”
亳州谯城区秋收美景

2017-09-28 08:39:00  亳州文明网

 

  9月17日,谯城区颜集镇丁桥村的农民在田间晾晒收获的辣椒。金秋时节,亳州市种植的10多万亩辣椒喜获丰收,乡村田间处处一派丰收的金秋图景。当地农民抓住晴好天气,全力抢收辣椒,确保辣椒丰产丰收,农民增收。(刘勤利)

 

 

  9月18日,在谯城区魏岗镇崔庄村甘蔗种植地里,蔗农们在采收新鲜甘蔗。金秋时节,谯城区魏岗镇大陈村、崔庄村等村种植的近百亩甘蔗喜获丰收,蔗农们抓住有利时机采收新鲜甘蔗。据蔗农介绍,每亩甘蔗可为蔗农带来6000元以上的经济收入,甘蔗还远销到河南、山东及周边县市。(刘勤利)

 

 

  9月19日航拍的谯城区十河镇褚刘村的农民在收获玉米。金秋时节,亳州市种植的380余万亩玉米进入收获期,当地农民正抓住晴好天气加紧抢收、晾晒等工作,确保颗粒归仓。乡村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刘勤利)

 

 

  9月21日,在谯城区赵桥乡双楼村,农民驾驶农机收割大豆。秋收时节,亳州市种植的大豆全面进入收割期,当地农民抓住晴好天气加紧抢收、晾晒等工作,确保颗粒归仓。乡村田野处处呈现出一派秋收美景。(刘勤利)

  

  

 

  

 

  9月23日,在谯城区谯东镇大寺村航拍的,农民正在菊花种植基地采收菊花。当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药材之乡”亳州市种植的菊花、白芍、白芷等地产中药材喜获丰收,广大农民抢抓农时适时收获,田间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刘勤利) 

 

 

 

 

 

  9月23日,在谯城区观堂镇崔庄村,农民在田间收获中药材白芍。(刘勤利)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