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文明网 | 安徽文明网 | 中国文明网

欢迎来到亳州文明网!
亳州网友走进北部新城采风 喜看药都新变化

2017-11-21 09:12:00  亳州文明网

 

  11月18日,在谯城区北部新城,亳州发布、亳州晚报社联合中铁置业亳州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喜庆十九大 网友看亳州”——亳州发布网友走进北部新城采风活动,喜看新城新变化,感受北部新城的发展“脉动”。

  本次活动组织了部分网友和摄影家走进北部新城,现场感受北部新城大发展、大建设、大跨越的生动实践,用镜头记录发展成就,用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展现最新建设成果,传递“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 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的正能量,为十九大精神在亳州落地的辉煌成就鼓与呼。

  北部新城主要位于涡河北岸,涡河南岸也有一部分,其中亳州市人民政府与中铁置业合作的北片区位于整个新城的核心区,面积约5平方公里。

  打造“海绵城市”。将通过转变排水理念,即将传统“快排式”城市排水防涝模式转变为“渗、滞、蓄、净、用、排”的新模式,推行低影响开发的模式,减少对原有水系生态环境的破坏。

  打造“生态城市”。充分利用陵西湖、陈治沟等生态水系资源,引入生态城市规划理念,通过增加公园绿地,营建社区中心、降低开发强度、完善公共交通、倡导绿色建筑这五方面的措施,将涡北新城建设成为高品质的绿色生态城区。

 

 

  随着北部新城建设的推进,亳州这座城市正一天天变得更现代、宜居,这里将成为市民安家、工作、游玩、养生的幸福之地!

  高标准的建设住宅小区,让市民的生活更舒心。

  为了让新城更宜居,在涡河与小洪河的交汇河段,涡河北岸西一环路至大地桥之间,长约1.3公里的堤顶道路旁,将打造一个占地总面积9.6公顷的滨河景观带。

  该区段为亳州老城与新城的过渡区域,又位于小洪河入涡河河口处,将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区段,以及北部新城景观建设的启动地。

  北部新城在规划上通过依托陵西湖、涡河丰富的水系资源,以及亳州浓厚的药文化、酒文化、三国文化等传统文化底蕴,将水系资源、传统文化与城市建设相结合,引爆新城开发建设,最终将北部新城打造成集行政服务、文化休闲、商业购物、商务办公、高尚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的亳州市城市副中心。

  打造“智慧城市”。北部新城将通过基础设施智能化、公共服务便捷化、信息网络宽带化等举措,成为亳州中心城区智慧城市建设的一部分。

  此次活动也是为了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中共亳州市委宣传部、亳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度“争做亳州好网民”网友文化节活动的通知》精神。届时,网友们将通过各自的平台,及时发布采风成果,让更多的人了解北部新城的发展态势。(张延林)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