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报告会暨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7-07-21 08:4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7.20全市“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报告会暨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1.jpg

 

7.20全市“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报告会暨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2.jpg

  7月20日晚,亳州市“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报告会暨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会议邀请了省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人作“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报告。亳州市委书记汪一光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延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玺,市政协主席汤涌,市委副书记方晓利参加会议。

  主讲人章绍伟长期战斗在纪检监察工作一线,政治理论水平高,办案经验十分丰富,领办了杨敬农、程效先、张苏洲等一批有影响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参与、配合中纪委查办了陈树隆、杨振超、周春雨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报告中,主讲人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通报了杨敬农、程效先等案件,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结合案件的教训警示,对着力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报告发人深省,对大家真正在思想上受到警示、行动上引以为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汪一光指出,要深刻吸取警示教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为抓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自觉用党章党规规范自我言行,始终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汪一光要求,要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始终保持清廉本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按照规矩办事,按照制度用权;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着力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意识和能力;带头廉洁自律,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永葆政治本色,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汪一光强调,要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扎实推进管党治党。要严肃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倡导党内优秀政治文化,不断增强政治文化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扛牢抓实“两个责任”,真正做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汪一光最后强调,要围绕“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的工作总要求,坚定讲看齐、提振精气神、强化执行力,珍惜当前来之不易大好形势,维护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亳州市领导杨长俊、张年进、金春龙、赫璞峰等参加会议。(亳州晚报 蒋海涛)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