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会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7-07-11 08:0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7.10两学一做警示教育动员会1.jpg

 

7.10两学一做警示教育动员会2.jpg

  7月10日上午,亳州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会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召开,对在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亳州市委书记汪一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杜延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玺、市政协主席汤涌出席会议。

  会上,市纪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党组、市财政局党组、亳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谯城区委等6家单位分别介绍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讲重作”专题教育的情况。

  汪一光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专题警示教育。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是中央和省委的明确要求,是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看齐的具体举措;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是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明确要求,是抓好“讲重作”专题教育的具体举措;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确要求,是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的具体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讲政治、讲看齐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定不移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汪一光要求,全市各级党组要以专题警示教育为抓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反思陈树隆、杨振超、周春雨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对我省政治生态造成的严重破坏,深刻反思杨敬农、程效先、杨德龙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对亳州政治生态造成的严重影响,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基本要求,以建设良好党内政治文化为切入点,以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为根本目标,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从严从实抓好党建、领好班子、带好队伍,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汪一光强调,要坚定不移重规矩,以扎实务实的举措抓好专题警示教育。要深学深思、学通学透,以学思践悟促进思想政治上的高度警醒,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对照先进学、联系实际学。要自查自纠、查准查实,以查找问题促进思想政治上的高度自觉,要认真开展集中研讨,深入抓好对照检查,着力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立行立改、治标治本,以建章立制促进思想政治上的高度警戒,要把解决问题作为专题警示教育主抓手,坚持即知即改、边查边改,追着问题查、盯着问题改、瞄着问题建,努力在解决问题中深化学习、检验实效,要明确整改任务、突出整改重点、完善整改机制。

  汪一光要求,要以上率下作表率,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抓好专题警示教育。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安排,一体推进,以“三严三实”的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情况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结合分管工作加强对相关领域和部门单位党组织的指导。要突出关键少数,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同志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对照反思,带头查摆问题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做到思想政治上先一步警戒,推动形成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要勇于担当作为,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就是让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大我”勇担当,让干净的人有更多干事的机会,让干事的人有更干净的环境,让那些既干净又干事的人能够心无旁骛施展才华、脱颖而出,真正实现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互促共进。

  汪一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与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当前要着力抓好脱贫攻坚,采取多种有效有力措施,扎实做好数据采集、录入、互查、部门督查、专业组核查、民主党派监督等工作;要抓好扶贫各项工程进度、质量管理、贫困户动态调整、政策措施落实、林业扶贫措施准备以及年度迎考等各项工作,精心启动开展好全市扶贫领域“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专项整治行动。要着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着力抓好信访维稳,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亳州市领导刘辉、杨长俊、李军、张年进、金春龙、赫璞峰、秦凤玉等出席会议。(亳州晚报 陈显锋)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