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博物馆举办“拓片的传承与记忆”现场教学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28 08:3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8月25日,“拓片的传承与记忆”现场教学活动在亳州市博物馆历史文化传承中心举办,26位小朋友及家长共同体验这项古老的传统技艺。

  活动现场,在两位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有模有样的刷着宣纸、砸着打刷、敲着小锤、拍着拓包,全神贯注,尽心竭力的完成每一幅拓片。两个小时的现场教学因为不断有游客带领小朋友加入而延长,学习氛围浓厚,活动也吸引到众多游客围观。

  河南游客林先生是一位热衷于观展的人士,在看到开展的活动后表示,当地博物馆能建立传承中心举办传统文化教学活动,真正是以传承为切入点,发挥出新时代博物馆的社教作用,大力弘扬了传统文化,值得推广。据悉,亳州市博物馆历史文化传承中心自建立后,一直都定时开展各类传统文化教学活动。

  拓片是研究历史的原始资料,是文物研究中经常用到的重要信息资料,也是博物馆纸质类藏品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融合了原石的风韵、拓制者的艺术修养以及历史的沧桑感,透出了其他艺术品所不可替代的独有的形式美感。(胡荣丽)

责任编辑:李飞